游哉和羚海的那些事

他对他说,我就是你的眼睛呀!

[维勇]花信与纽瑞耶夫之歌•尾声

水光及笙:

原名:先生住手,别动我脖子上那朵花儿


世界观:花信/信使/唯一伴侣


AU: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团首席维&进入成年组的美国芭蕾舞学校学生勇







两年以后。






彼时,勇利早已成为了纽约芭蕾舞团的首席,离开学校住在了剧院附近的一间studio里。而同样回归马林斯基重新担负起带领舞团完成巡演的任务的维克托,则时不时跨过一整个西伯利亚和太平洋,来看望他亲爱的小玫瑰花精。






而现在——今天,一切都将会变得不同了。






“勇利,你真的想好了吗?其实我多来几趟没什么不方便的啊!在马林斯基做副首席太埋没勇利的才华啦!”银发的男人嘴上这样说,手下却快速地整理起属于勇利的黑色行李箱来。






被他询问的青年偷偷看了口不对心的某人一眼,然后忍着笑意轻哼出声,“是呀,早就答应维恰了,我可是说话算话的哦!虽然你们战斗民族民风剽悍,但是维恰也是想我和你一起过冬的对吧?”






“而且,和维恰站在同一个舞台上,可是我从小最憧憬的事情呐!”勇利继续回头在电脑上邮件发送的页面敲下一串文字,然后坚定地按下了回车键。






发送成功!






他回复的是纽芭经纪人发来询问是否续约首席的邮件,而那封回信中的内容是——






“谢谢您的好意,但是为了我十多年来的愿望和我的爱人在难得的休息时间里不会觉得孤单,我想我应该离开了,期待日后愉快的合作。——胜生勇利”






听到身后传来的声音,银发的男人手下的动作微微地顿了一下,然后更加轻松地整理起了箱子里的衣物,“这样最好了,想一想要把我的勇利带回我生活的地方,果然还是太让人激动了啊!”






勇利脸上的笑意也悄悄扩大了几分,由着维克托打了鸡血一样积极地把行李收拾完毕,才拉住在客厅里团团转的这个男人,又快又准地戳了戳他的发旋。






毫不意外,维克托立刻破就了功,敏感的发旋受到袭击,他马上就杵在原地不乱动了。他正准备气呼呼地鼓一鼓嘴巴,就看见对面的勇利脸上突然染上了一点淡淡的红晕,“就……就这么开心吗?”他听见勇利小小声的话语。






“走啦……”勇利瞅了瞅喜形于色的男人,有些不好意思了。他捏了捏自己的手指,然后继续开口,“我也、我也很高兴的……”






一个半小时以后。






在属于纽约透出繁忙气息的午后阳光下,青年和他年长的爱人闲适安然地坐在宽敞的机舱里。






当飞机彻底离开了这座城市,黑发的青年对身边的银发男人露出了一个愉快又轻松的浅笑——






“那么,我的首席先生,在属于你的城市和马林斯基,余生请多关照……”






在他们谁都没有注意的时候,紫罗和金雀花的清香悄然间交织在一起,当飞机越过晨昏线的那一刻,窗舷外的天穹之上,不经意间,一颗紫金的星子莹莹亮了起来。






对于信使来讲,生命中的唯一伴侣是永远相伴的缘分,这从来都不只是传说而已。






















END-

评论

热度(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