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哉和羚海的那些事

他对他说,我就是你的眼睛呀!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6(下)

水光及笙: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6(上)








“什么怎么样,我能说怎么样吗?”叶秋愁眉苦脸,要是让他平时那些下属们看到,保不齐会以为总裁和谁签了不平等合同,叶秋觉得一定是自己今天起床的方式不对。


听到自家弟弟愤怒不甘外加委屈的语气,叶修笑得更加灿烂了几分,“那我就不客气了啊!你先找个地儿做稳当了,小心一会儿摔一跤在你公司里丢人!”


才嘀咕了一句“你什么时候客气过”,叶秋下一秒就明白他混账得不能再混账的哥哥为什么会这么说了,这次真不是在忽悠自己他突然有一种叶修的套路简直堪比马里亚纳海沟的感觉。


“那我就说了,你别怪我没提醒过你!”叶修见苏沐秋带着忍不住的笑意朝自己示意欺负够了就放过他,于是良[sang]心[xin]发[bing]现[kuang]地张口就来:“沐秋回来了,对,就是沐橙她哥,这个礼拜之内你想个办法把他当初挂了的那证明给销了,再重办个身份证,听清楚没?”


手机那头立刻就没了声音,半晌过后,才传来叶秋哆嗦着的声音“混、混账哥哥,你……你你你你你不会是失心疯了吧?有病赶紧说啊,好给你安排精神科的医生什么的!”


叶修无奈了,这人怎么比自己昨天的反应还要过分啊!


“我看你才是疯了,精神病哪会说自己是精神病的?”叶修看不过去了,“哥没骗你啊,就是沐秋本秋,鉴定过了,现在不知道是活回来了还是死回来了,总之不是个人类,你好好消化一下信息,消化完给哥把事儿办了!”他一点都没有顾忌叶秋脆弱可怜的心灵。


叶秋抖着手面无表情地沉默了半天,末了非常掉智商地问了一句——“你怎么证明?”


他想说的是,怎么证明确实是苏沐秋回来了,这个太过匪夷所思的现状。


这次苏沐秋接过了手机,“你好叶秋,我是苏沐秋,虽然这个事情我自己也比较惊讶,但是结果就是这样,我醒了之后就回来找阿修了。”苏沐秋也没有在意自己和沐橙相似但磁性了几分的声音会有怎样的作用,他捡着能说的部分给叶秋讲了讲。


“如果要证明我就是我的话,那么,我知道嘉世战队成立之前,你来我家找过叶修,然后被气得哭着鼻子跑了,连外套都没拿,听阿修说回去就感冒了……”苏沐秋坏心地这样说,“这样可以证明了吧?”


从刚刚听见苏沐秋出声起,叶秋就意识到自己人设崩坏和混蛋哥哥拌嘴的全程都被人听到了,指不定叶修要怎样嘲笑自己。而他现在又亲耳听到了自己的黑历史,轰得一下耳朵就烧起来了。“好好好,你是你是,他怎么什么都说啊!”叶秋忍不住又冲叶修吼了起来。


两个心脏排名数一数二的人互相对视了一眼,叶修索性戳开了免提键,凑过去说:“你看你这不就是找虐吗?好好地告诉你你不信,现在被沐秋说傻了吧?”


他本来想问叶秋的智商是不是被某种四个爪子汪汪叫的动物给吃了但转念一想,这笨蛋弟弟虽然是笨了一点儿,但是要真的气跑了,没他这事儿还挺不好办,于是他勉为其难地把话又收了回去。


叶总裁正无语凝噎,丝毫不知道自己逃过了被叶修损的一劫。


最后还是叶修看他已经修愤难当,快要变成一只气鼓鼓的河豚,这才放过了他,“证明过了你就把事儿给办了,先去销了那玩意儿!”下完命令以后,叶修趁机挂了电话。然后得意地瞅瞅苏沐秋,意思是“哥厉害吧?”


“你这么逗他,小心真的炸了。”苏沐秋笑着把他翘起的头发弄整齐。而叶修一只手敲着桌子,并不在意,“反正他对他下属们炸,倒霉的又不是我,我可是在帮他磨炼性格呢!”


苏沐秋:“……”


阿修说的似乎有道理,我无法反驳。


于是叶修就刷得挂了电话,不管正盯着手机屏幕上“已挂断”三个字咬牙切齿的叶秋,把手机递回到苏沐秋的手里。


“……就是怎么回事儿,我家里似乎在别人看来还挺厉害的,”叶修语气平平,似乎完全没有当回事,“这情况沐橙都已经知道了,你嘛……”叶修若有所思。


“我改天带你回去看看,具体的别想让我提前说,这么多年都没见过你被吓住的吃惊样儿,你不觉得我很亏吗?”叶修理直气壮。而苏沐秋学着叶修之前的动作摊手,表示同意。


接着,联想到另一个相关点的叶修又想了想,“你要不要顺便我再给南山那边打个电话,解释一下是个误会,好把你那块碑给撤了?”他侧头看苏沐秋,询问他的意见。


苏沐秋摇了摇头,“还是算了,留在那儿对我来说,也是一种警醒……我应该更负责任一些,什么事情都更注意一点,就不会离开你们这么久了。”听他这话的意思,竟有几分居安思危的意味。


叶修认可了他的意见,但考虑了一阵后,又表示至少要把碑上的照片给取下来,不然的话,以苏沐秋的水平,一入职业那封神是跑不了的,到时候被别人无意中看到着一模一样的墓碑和简[gen]直[ben]就是他们偶像年轻上几岁的照片,不把人给吓死那才是件怪事。


这听着倒是挺有道理的,于是两个人很快达成了一致,串好口供以后就打了个电话给南山公墓的墓园管理处,由苏沐秋出声解释,说当年他们弄错了,自己并没有死,只是重伤而已,经过十年才恢复以前的样子回来找家人,现在家人已经知道了当年是一个认错了人的误会。


他还说麻烦管理处将自己的照片给撤了,但是因为听说在墓碑下躺着的这个人已经没有亲人在世了,所以他们也不会不管的。


这样一来,公募管理处核实了几项信息以后,便同意了他们撤掉照片的申请,并对他们“义气之举”表达了感谢。


好的,公募管理处完美地误解了一切。


把苏沐橙的手机还她以后,苏沐秋在叶修的指示下,去问陈果要了一张新的账号卡。这自然也是一张第十区的账号卡,苏沐秋熟练地注册,毕竟有些东西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忘记的。他点下最后一个确认键以后,看着屏幕上站在那儿的十年虹色,满意地拍了拍手,然后登陆,鼠标点向了第十区的位置。


现在这样的时间,新手村里倒是没有叶修当初正赶上第十区新开时那么多人,不过平心而论就算这样,人也不算少。十年虹色一身白色中世纪礼服风格的战衣,领口处的克拉巴特方巾和身后的黑色半长披风与之十分相配。然而无论再帅也不能改变他需要挤在NPC边上领任务升级的事实。


苏沐秋只好艰难地挤进去领了所有的任务。


叶修这时伸头过来看了一眼,然后同情地捏了捏某人的肩膀,“沐秋你好好干啊,给你的机会回忆一下在网游里混的感觉,满级了以后可就没这功夫了!”他深刻地回忆了一下当初的盛况,然后说,“你这还算好了,想当初才开区的时候……啧啧啧,连一根指头都挤不进去!”说完他就和苏沐秋打了声招呼,然后准时去了训练室那边。


于是十年虹色唯有老老实实极其没有效率地去做任务了。


这个时候苏沐秋十分庆幸自己的记性还算不错,新手任务这些年来也没有什么变化,不然他这传说中的大神的面子往哪儿搁啊!在听叶修说过当初第十区才开的情况后,苏沐秋就投给他了一个庆幸的眼神。


他抢完怪又挤进人潮里,一边感慨着荣耀竟然可以做到这么多年都依然火爆如此,一边挨个儿完成第一波基本任务。等到叶修到训练室把完关,训练结束以后又到训练营那边看了看才招来没多久的小孩们,又到技术部那边和关榕飞交代了一下十年虹色的发展思路以及前景,嘱咐了他们几句。


“沐秋那边练级他应该会自己来,毕竟荣耀更新了这么多次他还是得熟悉一下,至于稀有材料,回头让公会那边准备就好,所以银装的事你们就不用管了。”眼瞅着技术狂魔要疯,叶修又补了一句,“怕什么,千机伞都研究了,不会不让你们研究他那个的!”


他又想了想,“这样吧,每周半天,我一会儿和沐秋商量个时间,让他到你们这儿来。”这话一出口,关榕飞还有其他几个中毒没他深的技术狂魔一起开始疯狂点头。


说完正事,叶修回到自己屋里的时候,已经是将近三个小时之后了。他推门进来的时候,苏沐秋才刷完一次格林之森的副本,随手将爆出的暗夜猫指甲、暗夜猫眼石和暗夜猫爪收进包裹里。


叶修走过来对着电脑一瞧,十年虹色双手各握了一把枪,已经十级了。


这个速度比叶修那会儿还要快一些,大概是因为苏沐秋这十年就和睡了一觉差不多,当初虽然两年多没碰过新人任务,但好歹隔的时间短,回忆一下也就很快记起来了。


“这么快?”叶修坐到边上打开了笔电,开始训练。本来第十赛季后叶修宣布了退役,之后便不用天天训练了。但叶修离了荣耀根本不行,又加上更重要的是,答应了苏沐秋要同他一起站上领奖台;于是叶修也就开始恢复了训练。


级别较低的时候升级速度自然是比较快的,苏沐秋专心练级,叶修也就没有去打扰他,自己按部就班地做自己的训练,或者说是补上今天上午的训练也可以。


两个人各做各的事,也没有什么交流,但这间屋子里的气氛却非常融洽,敲击键盘的声音也似乎逐渐融合在了一起。


训练做到一半时,叶修突然想起来这些训练的内容都需要给苏沐秋讲一遍,外加手操也要交给他。毕竟十年以前并没有科班的培养方式,也没有那么重视对手的合理开发与保护什么的。


就连叶修那时候也是自己注意着缓解手部疲劳什么的,真正这些还是后来才学会的。也幸亏他一开始就悠着来,否则像腱鞘炎什么的恐怕早就要来找他了。所以这些是一定要给苏沐秋说的。至于和职业联赛有关的其他事情,倒是可以暂时往后放,不用太着急。


脑海中飞速地转过这几点以后,叶修在心里给自己点了个赞,然后继续自己的训练。














小可爱们


久违的一更(´▽`)ノ♪


我最近在实习啦~


电视台还是很悠闲的✪ω✪


可以摸鱼(๑>؂<๑)!!!

评论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