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哉和羚海的那些事

他对他说,我就是你的眼睛呀!

『程皓×凌远』皓雪远岫,为乐独殊•09(下)

水光及笙:



程皓/凌远『可能周更』
事件发生顺序会做出调整
私设院座两年前就已经离婚啦,离婚原因一样😊






全文目录


09(上)


这似乎是一个生活质量很高的饭馆,他心里做出了判断。


而事实确实如此。


“这家伙后来学的是室内设计,他爸和我爸熟悉,不过他以前是我小弟那种!”程皓嘚瑟得不行。


凌大院长一看到他这副小孩子的模式,一下子就乐了,“行行行,想不到你小时候还是黑老大那种的?”凌远笑了一半,才想到,原来程皓高中的时候是这样活泼阳光的一个人,再想到听侯主任说的后来大学时的程皓,以及现在这样的他,这样的两次变化,几乎完全不同的三个程皓,这期间他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凌远想着想着,不知不觉间就有些出神了。


“远哥?远哥!”程皓无语地看着不知怎么开始发起呆了的凌远,然后故意在他的耳边大喊了一声他的名字。


于是凌远不出所料地被这家伙吓到了,然而程皓立刻露出了一个乖巧无害的一字笑,还像招财猫一样冲他招了招爪子,凌远想瞪他都感觉自己瞪不出去。


程皓嘿嘿嘿地笑出了声,然后冲凌远把手一挥,“进去看看,我保证你会喜欢的!”


没能成功瞪他一眼的凌远只好乖乖跟他进去。


小院内部是传统的中式布置,假山、荷塘,小桥流水和仿古的亭台楼阁,凌远乍一进来,还以为自己到了一个完全与现代不同的世界。


那个词怎么说的来着,凌远记得某次韦三牛和自己在刷手室的时候提起过——似乎是“穿越”?


对,他几乎以为自己穿越了。


“怎么样?毛豆哥的品味还是说得过去的!”程皓看凌远比较满意,立刻开始为提供建议的自己邀功起来。


凌远还没说话,就听见了一个极为粗犷的声音,“哎!我说皓子,你可不能这样啊什么叫还说得过去,你可别再这位朋友面前败坏我的形象啊!和你这机灵鬼交心不容易,但你可别在这儿黑我啊!”从二楼走下来的男人剪着干净利落的板寸,半开着玩笑。


他对程皓家里的事从他老爹那儿有所了解,所以知道程皓这个不愿意与人深交的性子,所以对皓皓的本质属性也不怎么奇怪。再加上程皓本身就心宽,这么多年也没有在乎过这一点,而两个都不会轻易付出感情的人就这样默认了这一点。


说完他又转向了凌远,“这位先生可别听他胡说,我大名杨旭,让他带你在我这儿到处看看,一会儿那两位来了我去接就好。”说完非常爽朗地笑了两声。


在心里暗自对此人的性格和为人画了一个勾,凌远点了点头,“谢谢,我是凌远。”


爽朗男人不忘温好了红茶和米酒,他明显非常细心地记住了程皓打电话找他的时候说过的,凌远胃不太好的事。


之后杨旭就去后厨忙碌去了。


而程皓他们闲着也是闲着,就干脆出了小楼,在院子里转悠了起来。


院子并不大,几分钟便可以逛个遍,但胜在精致,如果不是亲眼所见,估计凌远都不会相信,在北京城里还会有这样的所在。非常安静,一派天然和雕琢并存的和谐。凌远想不起来,自己到底有多久没有感受过这样的平静了。


也许,静下心来多看看美好的景物确实会让人放松下来,傍晚时分的夕阳西下,让凌远感觉之前紧急手术后的劳累感都要离自己而去了,他们回到屋里坐在地榻上喝茶。


“程皓,”凌远突然笑了出来,“你平时打扮得这么精英,很难想象你还是喝茶的?”凌远不太调侃人,不过关系好的朋友除外,于是现在和他关系特别非常好的程医生就当仁不让地成为了被调侃的第一号。


程皓被这么一调侃眼睛立刻都瞪圆了,他可是一点都没有想到,他凌远哥真正放松下来之后是个这样的性子。


“先说好了,今儿咱们不聊工作,纯放松知道不?”程皓刚想说凌远一句“你操那么多心做什么,只有形成分层逐级监督,医院这个主体才能真正健康地运转起来。”可是这句话还没有出口,他就发现自己才说过“不聊工作”,也就只能咽了咽口水,把话都憋回了肚子里。


祁门红茶的口感香醇润泽,有一种厚重的清香,凌远慢慢地喝了几口,对这种温热平和的香气十分满意。更重要的是,红茶养胃,看起来这位杨先生倒是个注重养生的人。


两个平时的大忙人这么闲聊上几句再喝点茶,倒也是难得地可以松快一会儿。


十五分钟以后,被领导突然约饭并且和人生导师顺利会师这件事。弄得焦头烂额就差掉头发了的两个人终于到了,他俩一脸蒙圈地站在巷子口,纠结了五分钟,然后决定给程皓打电话。


至于为什么不是他们院长大人,嗯,这个原因应该没有人不知道了。这俩人心虚啊!


心虚的王东和朱建华很快就接到了程皓的指示,在巷子口原地待命。


他俩等了不到五分钟,就等来了程皓。本来按之前所说,爽朗好客的杨旭说自己过来接人,但是鉴于他还要在后厨忙活,而凌远平日里可以这么轻轻松松地坐着的机会也不多,程皓就自己出来了。


其实,要说王东为什么比上手术台还紧张,也不过是因为凌远这么一个准二舅子的身份,他先斩后奏地拐走了凌远的宝贝妹妹,当然淡定不下来了。而朱大博士,八成就是被他这副紧张样儿给洗脑了。


所幸今天心情颇好的凌远并不准备把他怎么样。当他们发现这一点的时候,要不是竭力忍着,估计眼珠子都能瞪出来。平时的凌院长可是要么西装挺括一丝不苟,要么白大褂上身,总之都是一副严谨认真的样子,他们哪见过这么放松软和的凌远啊?


杨旭给他们做出来的都是清淡养人又有滋味儿的南方菜,米饭软糯,汤也没有多少油,就连菜品也结合了四九城的口味有所改善。凌远吃得舒心了便放过了王东这个拐走妹妹的大尾巴狼,边上的朱建华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唔他们院长大人应该是默认了这走运的家伙了吧?


朱大博士的心理活动如上。


而程皓和凌远两个人就自在多了,尤其是程老板愉快地欣赏了一通王东和朱建华的变脸大戏后,就愉快地抿出一个一字笑。然后端起了桌上瓷碗里的米酒还有黄酒,乐滋滋地往嘴里灌。这时候他也不管他这辈子都没变过的马蒂尼加双倍橄榄了,反正这酒热乎乎甜丝丝的,当做饮料来喝还真是不错。


这么一来,凌院长一不注意,他才认下不久的挚友就开始不太清醒地晃悠脑袋了。


得,这米酒和黄酒一起混着乱喝,还真能把人给喝醉了。今天他也是高兴,和他远哥约了这顿饭不说,“年轻人”这个样子多有意思?


嗯,不对,他们也是年轻人来着!已经喝得有点微醺的皓皓艰难地启动了自己的CPU,张嘴就开始给对面的两人灌心灵鸡汤了。边说还边有了越来越靠到凌远那边的趋势。


虽然说凌远身体不怎么好,平时也少有时间运动,但怎么说好歹也是个成年男人,他轻轻地隐去一抹笑意,然后撑住了这个东倒西歪的大小孩儿。


凌远第一次见他喝得迷迷糊糊的状态,看着王东朱建华两个人大眼瞪小眼地听完老长一段鸡汤,这货从享受生活说到人生大事,眼见着就要开始往世界哲学甚至是更加诡异的话题上跑了,凌远当机立断把他像哄小孩儿一样弄得安静了下来,又叫了车让同样喝了酒的下属和准妹夫先各回各家去,然后十分无奈地把这个晕乎乎似乎脑子掉了线,却又突然变得格外安静的程医生拣上了自己的车。


喝醉了酒的程皓同志,一旦安静了下来,和平日里面不改色侃大山的模样一点都不一样。也不说什么,也不乱动,就那么你让他做什么就做什么,说动左脚绝对不会连着右脚一起动。被塞进车里的时候也就是不怎么舒适地咕哝了一句,便又窝在那儿不动了,乖得不得了。


一开始凌远还没有察觉,后来开着开着车,直到离开这条小巷子的时候,他发现程皓的不对劲了。


太安静了,他拿了那么多年手术刀,见过那么多的病人,怎么会看不出来程皓本质上就是个看着热闹实际上特别害怕安静的人呢?都说喝醉了以后的人才是最真实的,但这会儿这人也安静得超乎寻常了。凌远有些担心了。


“程皓,还记得你家在哪儿吗?”凌远试图和他说话,指望借由问他家的地址让他开口,但没有成功,某人还是愣愣地窝在那里,又试了几遍,很明显名叫程皓的系统还是没能刷新成功。


无奈之下,凌远只好在车载导航上输入自家地址,决定把这个似乎已经不省人事又像是清醒着不知道在和谁赌气的小孩拣回自己家。


就在车开了一半的时候,一直过分安静的程皓突然出声了。程皓这个人,只要不是在自己人边上,就算是醉了,也只是安静地什么都不说,现在开始念叨,可能是终于反应上来,认出凌远了。


他一开始声音很小,就连凌远这样五感敏锐的人,都没有完全听懂他在说什么,只能让他一个人嘀咕着,在安抚性地嗯上几声作为回应。


凌远简直是哭笑不得,想不到他堂堂一个肝胆外科的大专家,竟然有一天要做儿科医生哄孩子的事儿。好吧,虽然这个孩子是个超龄儿童,但不管怎么说,和孩子没什么区别。


程皓的声音突然变大的时候,凌远愣住了,这回他听清这个醉得够呛的家伙在说什么了。


“凭什么,凭什么你可以一个人……决定我们一家、一家的命运,我、我妈……所有人都得围着你转……”程皓冷不防这么一句冒出来,凌远还来不及多想,他又接着继续嘟囔起来,“我就知道,做得再好也会是这么一个结果……你还我……”


正在凌远蹙紧了眉思考程皓那句没有说完的话是什么含义时,他意外地听到了车后座上的这个大孩子难过地喊了声“妈妈”,声音又无助又委屈,和以往他认识的那个,把所有心事逗牢牢地扣在自己精致又强大的外表下的程皓,根本就像是不同的人。


他前言不搭后语,没有逻辑地念叨着过去的事情,而真正打断了凌远的沉思,又或者说真正让凌远恍然的,是程皓猝不及防却又撕心裂肺的一声——“妈!”


也就是这一声,让凌远不由地陷入了回忆,他突然明白程皓到底是谁,他为什么经常会有一种神奇的熟悉感了。











小可爱们~~~


和平时不一样的皓皓你们喜不喜欢呀( ・◇・)?


难得表现出了另一面呢~


果咩最近实在太忙啦~


忘记的剧情的小可爱可以在上面戳一下目录去复习复习✪ω✪


爱你们哦🌸🌸🌸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