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哉和羚海的那些事

他对他说,我就是你的眼睛呀!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7(上)

水光及笙: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6(下)








沉浸在升级和训练中的二位,直到下一顿饭的时候才意识到,已经过去了好几个小时。


“老板,帮我送上来呗!”叶修这边还没有结束,于是习惯性地喊了一声,“我这边还在训练!”


结果陈果和方锐一起开腔了:


“叶修,想都别想,赶快结束然后下来,”陈果立刻驳回了他的申请,“我们给苏沐秋同志接风,没得商量!”


“叶修,你再回来一次就回来呗,怎么这么拼命,打了鸡血似的,人是铁饭是钢听没听说过?”方锐是这么说的。


两个人对视了一眼,便知道大家想的都差不多。依照之前见到的,苏沐秋对叶修的关心程度,不出十五分钟,叶修肯定会被他以不管什么方式弄下来的。


果不其然,甚至叶修都不用苏沐秋说,一听是给边上这人接风的,这必须去!脑子里这么一转,他立刻加快了手上的动作,没多久就结束了训练。不过他起身以后突然问了一句,“他们弄的那些东西你能吃吗?”


叶修考虑的是,现在苏沐秋作为非人类物种,是否可以吃人类食物这个问题。于是苏沐秋只好给他简单地解释了一下,虽然普通的食物不是他食谱上的主要内容,但是平时饱饱口福之类,是绝对没有什么问题的。


得到解释的叶某人哦了一声,表示这一点似乎听上去不错,然后懒懒地跟在他后面下楼了。


最后这顿用来给苏沐秋接风的晚饭加夜宵到底吃到了几点,叶修表示他并不知道。当然,他也不知道这帮家伙们回来了房间以后费了多大的毅力才忍住没有找人狠狠吐槽一下这一天受到的心理冲击。


本来叶修因为心情不错还想着再在荣耀上面找谁玩上几局,结果这边刚过一点左右,沐秋和沐橙就分分钟催他去睡觉了。


“我说你们,急什么急!”叶修不情不愿,“时间还早。”


苏沐秋并不买账,他指指墙上挂着的钟,“你看这都几点了,嗯?”要是别人这么问还好,他还能说自己这几年都是这么约等于昼伏夜出的,早就习惯了根本不碍事。而苏沐秋一问,他就有些心虚了。要知道曾经苏沐秋可是给他和沐橙定了一样的规矩,十二点半以后必须睡觉的。


不然……就罚他一天不能玩荣耀!


这在以前对叶修来说可是个严重的惩罚,虽然现在沐秋肯定不会这么罚自己了,但叶修想起来这茬事儿的时候,还是几乎看不见地抖了一下。


“阿修要休息了,本来身体就不怎么好对吧?”苏沐秋温柔地给他分析,“要是身体不好怎么保证你的训练?怎么有经历教给我那些作为职业选手的事情?又怎么和我一起站上领奖台呢?”


声线温柔却非常占理,叶修想要辩上几句都找不出什么词来。好吧,他承认沐秋说的都对。


“难道阿修也要放鸽子?别跟我学这个,这一点可不好!”苏沐秋继续展开语言攻势。这话一出来叶修立刻就服服帖帖了,似乎下一刻就要睁大眼睛喊“我不是我没有!”


而那边的沐橙也开始了,她家哥哥说一句她就帮一句腔,最后被他们弄得彻底没话说的叶大大只好搬出了杀手锏,“不、不不不,不行,我可是答应了老板值夜班的,今天晚了去不了网吧,我也不能直接就这么睡觉吧?”


叶修觉得自己说的十分有道理。


他被塞进自己房间的时候,嘴里还在这样说。


而房门早被苏沐橙眼疾手快地关上了,房里苏沐秋正盯着他去洗漱,“现在睡觉去,不行的话我去给你值班就好了。”他似乎想出了一个折中的方案,“要我去网吧那边吗?”苏沐秋笑眯眯地问叶修。


叶修这下瞠目结舌了,不过他很快就get了一个关键点,然后慢慢勾起唇来,“哦?沐秋你说你可以晚上帮我值班?”


苏沐秋淡定应声。


“那白天呢?”叶修继续问。


“给十年虹色升级啊,或者琢磨一下武器的问题。”被问话的那个人似乎并没有感觉到什么不对。


这时叶修的神情里却有了几分狡黠,“好呀,沐秋你可是暴露了!”他幸灾乐祸地笑了出来,“白天升级,晚上值班,难道说沐秋大大你现在不用睡觉?”


终于发现叶修在引着自己往坑里跳的苏沐秋无奈了,这家伙转移话题的能力怎么这么出类拔萃啊!他倒也没想不告诉他,于是无奈地承认了。


对此叶修的反应十分淡定,除了嘲笑苏沐秋暴露了人设以外,竟然迅速进入了“一旦接受这种设定”的状态。这时候从走廊路过却因为他们的门只是虚掩着而听了个全的陈果和趴在门缝处观察自家两个哥哥的苏沐橙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里面的两个人齐刷刷地回头,就看见沐橙摸着鼻子笑了笑,然后老板大人从她后面冒出头来。


“哎哎,我路过你们房间的时候正好听到了,”陈果看了一眼在旁边打手势让她不要说自己在偷看的女神,只能表示OK,她早就发现了联盟女神根本就是个没长大又爱八卦的小姑娘,“说正事啊!之前说让你值夜班就是逗你玩的,没想到你这么认真啊,我可不想被别人说虐待功臣什么的,这坑你跳一次就算了,怎么能让苏大神也往里跳呢是不是?”


陈果又扔下了一句“夜班我早都找好人了,别寻思什么不睡觉的借口了!”然后就风风火火地扬长而去了。


于是,叶修没上几天班,就干脆地以战术指导和训练指导的名义,和苏沐秋一起挤在上林苑蹭吃蹭住了。


就这样,在所有人默认外加拍手叫好的情况下,苏沐秋就被默认接管了叶修的作息问题。


暴露了自己不用睡觉这一点的苏沐秋,这下可以顺理成章地趁叶修睡觉的时候盯着他瞧了。他对叶修的情商是个什么情况比叶修家老妈和老爷子估计都要清楚,说他情商高是真高,但要说低也是真低;不过这前者说的是对人,后者说的是对己,于是苏沐秋打定了主意慢慢来。


不过提前收点利息也是可以的吧?


苏沐秋继续练了三个多小时级以后,便又拖着凳子围观他家[暂时还不是]阿修窝在被子里的尊容。


叶修睡觉的样子一共没多少个人见过,如果真的要数的话,估计一只手都能够数得过来。有一种说法,也许很多人都听说过,一个人的睡相在某种程度上可以反映出本人的性格,这一点苏沐秋当初也是听他家妹妹告诉他的。


当时他就对着睡着的叶修看了半天,那时叶修在睡梦里,手脚舒展开来,而又不是完全张开的那种。


这说法说得挺对,苏沐秋当时这样想,叶修确实是这样的一个人,他好像对不顺心不愉快的事情都不会上心,遇到事情的时候也表现得挺淡定;可是他又是一个一旦把谁上了心记住,就会看得比什么都重要的人。敏感和大气、内敛和直率好像是一对矛盾一样,出现在了他的身上,但一点不违和,反而让人觉得,叶修这个人本来就应该是这样的。


得出这个结论的时候,苏沐秋觉得这样的叶修非常的……可爱!


对,就是可爱!这又是一个联盟里其他人根本不会相信的独特印象!


有一种叶修叫做“苏沐秋眼中的叶修”。


现在再次观察叶修的睡姿时,苏沐秋第一反应就是,阿修睡觉还和以前一样,手脚舒展的样子。下一秒他就看出来一点点区别了,那时自然摊开的双手现在微微地握成拳,苏沐秋摇了摇头,他是知道的,叶修可不是一个需要别人为他的经历难过的人,不过他想,心疼一下阿修,天经地义!


然而叶修还没有老实地睡上多久,就慢慢开始折腾了,沉浸在睡梦里的某人弄不清楚状况,苏沐秋也没反应过来他这是闹哪样,还以为这位要上演全武行了,结果一直观察到叶修吧薄毯子揉吧揉吧,侧过身来抱在肚子上的时候,苏沐秋才看明白了,感情这是要找个东西抱着,还是自食其力的制造抱枕啊!


苏沐秋笑得直打跌,赶紧把电脑自带的摄像头对准床上的某位大神,偷偷摸摸地连录像带拍照,都弄了个遍,然后暗戳戳地存到一个隐藏极深的文件夹里去了。


苏式独家的叶神“黑历史”又丰富了不止一点,第二天叶修睡到日头当空的时候,一睁眼,苏沐秋已经坐回去一本正经地刷起了本,完全没有让叶修感觉到半点他干了什么坏事的迹象。


等大伙儿基本上都平静下来之后,陈果和唐柔才想起来苏沐秋已经在叶修屋里挤了好几天了。于是重新安排住房的问题便被提上了议程。不过这件事在刚被提出来的时候,就遭到了叶修和苏沐秋的反对,一个是说以前两人就是这么住的,现在依然这样天经地义;而另一个则是巴不得他们俩挤在一起,自己想躺着可以在边上躺一躺,反正他不睡觉也可以夜窥阿修,简直完美。














给小可爱比心心~


你们的蠢作者马上就要实习结束啦


发发~( ̄▽ ̄~)~


🌸🌸🌸

评论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