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哉和羚海的那些事

他对他说,我就是你的眼睛呀!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7(下)

水光及笙: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7(上)








两位妹子听他们这么说,心想也挺有道理,但是如果让两个大男人挤在普通的单人房里,空间也未免有些小了。她们俩左思右想了个把钟头,才想到了一个比较好的解决方案。


那就是把之前用来当储藏室用的套间腾出来,和叶修现在住的屋子换一下,除了要搬东西是麻烦了点儿,但可以很好地满足他俩的要求。好在叶修的东西不怎么多,只要收拾收拾塞进行李箱里拖过去就好,除此之外需要乾坤大挪移的硬件也就是床和电脑了,至于衣柜什么的,当初装修的时候就每个房间按套设计,两边除了大小不一样以外,该有的都有。于是周末一大早,叶修就被从被窝里拽了出来,一直忙活到大中午,才算大功告成。


他整个人都摊在自己的床上,扫了扫这边果然宽阔了许多的天花板,然后以一个标准的咸鱼姿势,松了松自己的胳膊腿儿,“沐秋啊,哥宁愿和你挤那个房间也不想搞出这种类似半身不遂的效果来着。”叶修觉得,这一天的运动量都快够得上以往一个月的量了。


然而苏沐秋却轻轻松松地蹲在床边,笑眯眯地盯着变成一副画的叶·咸鱼·修。


叶修突然觉得背后有些发凉,上一次沐秋露出这种小学班主任似的微笑是什么时候来着?他飞快地开动了自己的脑袋——呃,似乎是自己为了逃避锻炼,偷偷地猫在楼下树丛里被发现以后……


他自觉又艰难地坐直了,“我说沐秋,你蹲在那儿做什么?”


“阿修认为为什么呢?”从少年起就带大了一个小孩子和一个大孩子的苏沐秋对这样明显心虚的很有一套,摆明了就是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套路。


手脚酸痛的某人讪讪地摸了摸鼻子,苏沐秋太了解他了,蒙混过关怕是不行的,于是背后有点发凉却依然勇气可嘉地开口,“我不知道,沐秋大大要一个半残人士来拉你起来?”


苏沐秋当然不吃他这一套,而是一手按住本来就没有什么劲儿的某人,“阿修要听话,从明天开始每天锻炼二十分钟,晚上再喝杯奶……”这话还没说完叶修就已经开始摇起头了,天知道他可是十多年的标准宅男,这锻炼哪怕只有二十分钟也得要了他的老命。


“沐秋哥身体好着呢,就是累了,这个在就算了吧?”他看看苏沐秋,“而且天天晚上都要喝奶,这哪能保证啊小区里又没有奶站。”叶修越说就越没有底气。


听完他这两句话,苏沐秋不为所动,“你才来回搬了那么几趟,连楼梯都不用爬就能累成这幅样子,和以前上树那架势比比,抗议无效,”他一副语重心长操碎了心的样子,“还有,牛奶的事情我刚刚和老板说过了,他们一致认为你需要,所以以后不管是谁去超市,只要家里奶喝完了都会帮你续上的。”


很棒,这样一来叶修所有企图抗议的内容都被驳回了,他只好点头同意。


此过程简直完美得可以写一篇小论文,题目就叫《论叶修大大是如何被迫摇起小白旗的》。发表出去的话,绝对会忽悠得一群又一群霸图粉,马不停蹄地前来围观。至于围观效果如何,那就不得而知了,因为要是想刷出这样的隐藏效果,他们就必须拥有一只沐秋大大,而这一条在一开始就注定不会成功的。


反正不管过程如何,也不管某人从此过上了跑圈加喝奶的幼儿生活,总的来讲这次的房间调整还是非常圆满的,只要不提起跑圈和喝奶,叶修本人也觉得活动区域增加是一件不错的事。


至于苏沐秋同志,他就更赞赏陈大老板的明智选择了,这样他和阿修挤在一起就名正言顺了是吧?


即日起,叶修的生活作息更加规律了。


等到该去视察训练营的那天,叶修直接拽上了已经不是秘密的苏沐秋。当然了,具体情况是绝对不能说的,不过拉过去让那几个小朋友膜拜一下还是没问题的。


叶修拉着人到训练营的时候,几个小少年正乖乖地对着电脑做练习,一个个小脸绷得紧紧的,让人忍不住想配上“前方敌袭高能”这类的弹幕。听见身后传来的拍手声以后,他们纷纷结束了手里的训练,然后转身。


在看到叶修的瞬间,小少年们纷纷露出星星眼,又在看到苏沐秋以后冒起了小问号,毕竟谁都不知道这个和叶神站在一处的、长得非常好看的男人是谁。叶修拉着苏沐秋走进屋里,然后又和之前一样把沐秋大大当年的丰功伟绩——包括那三把大名鼎鼎的银武——介绍了一遍,然后总结主旨,让小朋友们好好加油向苏前辈学习。


其实苏沐秋一开始是有些慌的,因为从心理年龄来讲,他其实比这些少年大不了几岁,要不是他本来就比较成熟,再加上经历过很多,恐怕就要有点不知所措了。不过他也知道,既然自己决定了要以原来的身份出道,那么受到关注是一定的,无非就是时间早晚的问题。这样一想,也就没什么可慌的了。


再说阿修说得没错,作为前辈就是前辈,不要慌就是上!


这里似乎混进来了什么奇怪的话?


苏前辈很快就找回了当初在第一区开着秋木苏,和一叶之秋一起边被喊狗男男,边被人膜拜叫大佬的感觉,想一想荣耀里和现实中也差不了多少,于是老神在在地对这几只小豆丁说了些鼓励的话,然后在叶修随手拉开一台电脑前的座椅坐下以后,跟着坐在了他旁边的那台电脑前。


“机会难得啊,今儿哥和你们苏前辈打一场给你们看,”叶修说完冲苏沐秋抬了抬眉毛,“沐秋,敢不敢?小孩儿们都看着呢!”


已经坐下了的苏沐秋将那张枪打出头鸟的账号卡插进了登录器里,用行动说明了沐秋大大完全不虚的事实。


叶修在手上将神说要有光那张卡转了转,一副正中下怀的样子,“这几天先让公会那边把你那个号练一练,50级以下反正你都记得是吧?”他突然想到了这件事,“让那边尽快升到满级,你先用这张卡熟悉熟悉技能,这样也能腾出点时间设计一下银武。”


“哦,你们苏前辈当年第一赛季前有事离开荣耀了,现在回来了而已。”叶修终于看见了那群小朋友想问又不敢问的模样,良心发现地解释了这么一句。


小少年们眼睛里冒出来的星星更加亮了,看样子估计全在心里给苏前辈打call来着。叶修心想,这群小家伙知道的还是太少了,像是联盟里那群经历过这了解过当年第一区的血雨腥风的选手们,那会儿就绝不是这个反应了。


大概震惊和咬牙切齿.JPG多一点。


叶修将账号卡也登陆了后,两人就没有再说什么了,直接开了jjc。这些天苏沐秋研究了好一阵50级以上的技能,于是这一回叶修也就没有把技能压到50级的水准。


这次是神说要有光先动,他以一个起手式向对面的神枪手掠了过去,而枪打出头鸟也在苏沐秋微动鼠标之后,带着一道光迎了过去。在两人相会的一瞬间,才照面枪打出头鸟直接开了速射,受身无效的战斗法师反应非常迅速,随着枪打出头鸟就是一记落花掌。而神枪手之前冲过来的一次进攻并不是真正为了进攻,他一击得手后便开始撤离,是以并没有受到多少伤害。趁着被吹飞,神枪手受身后直接接上了滑铲,同时以双枪乱射作为遮掩,尽可能地拉远了和战斗法师之间的距离。这样一来,以枪打出头鸟为中心的这片区域就成为了相对制约战斗法师行动速度和攻击力度的一片相对空域。


神说要有光的炫纹生成被这种扰乱了几次,神枪手也就借着这种掩护迅速到达了预计的区域内,然后猛攻。


不过叶修还是叶修,苏沐秋明显改进过的伪风筝打法一开始确实让他着了次道儿,但他很快就意识到了问题的核心,转而开出了遮影步,如此神枪手除非继续用乱射,否则想要找到视线以外的战斗法师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


当然苏沐秋也不会被他牵着鼻子走,在神说要有光藏在他的视线死角中第二次发动浮空四连击的时候,通过Z字抖动将伤害降到最低,然后双枪一甩从左右两边,根据之前受到攻击的程度判断出大致距离,在极短的时间内连续发出两记曲射。


他要的就是将战斗法师给逼出来,苏沐秋才不会如他所愿接着会用乱射,那样无疑是给神说要有光隐藏起身形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在如此几次大致定位以后,苏沐秋对叶修的走位心里有了点数,这一次他在叶修开着遮影步靠近进攻的时候,以前预判了神说要有光的走位,一个滑铲竟然正好到了和战斗法师形成一条直线的位置上,在他刚刚暴露位置的同时直接用出了一记暴射。


“学得挺快啊,才这么几天就熟练了这么多?”叶修一边打,还有空分出神来和他说话。


苏沐秋滑动鼠标,接着控制枪打出头鸟躲避战斗法师的连击,“你以为呢,不能让教科书先生白叫我一句沐秋大大是不是?”这两个家伙碰到一块儿,就从来不会在他俩的字典里翻出“谦虚”这两个字。


和这家伙谁跟谁啊,谦虚这玩意儿,听都没通说过!要是问个为什么,叶修和苏沐秋绝对是这个反应。


战斗法师也就顺势现身,和当初比赛时一样,叶修的连击杀伤力巨大,神枪手顶着攻击终于被逼出了二步枪体术,然而到底还有些生疏的苏沐秋并没有能够打断战斗法师,随后枪打出头鸟以15%的血量差距被赫赫有名的龙抬头清空,屏幕也变成了灰色。


苏沐秋笑眯眯地在叶修的肩膀上捶了一下,“手感还是有的哈,你别急,等着我下次来灭了你!”对此豪言壮语,叶修扯了扯嘴角,“光说可不顶用,我能说欢迎挑战吗?”


其实这几天苏沐秋找回感觉还是非常快的,在他和叶修对战的时候已经互有胜负了,只不过还是叶修的赢面大一些。苏沐秋退出了账号,侧过头歪了歪脑袋,一面想叶修这么得意的样子真的是非常亮眼,一边看了看后面已经傻掉小少年们。


叶修这才想起来已经被自己快忘掉了的主要目的,利索地也下了线,然后对着满眼星星都要冒出来了的一排小家伙说了句“看见没,好好继续练下去,以后我没空就让这人来了啊!”对于初生的小牛犊们,叶神难得地没有开嘲讽。而小牛犊们兴奋地被表扬完,这个时候才意识到这位苏前辈能和叶修前辈打得这么难解难分,真是太厉害了!


这时两个人已经和最近负责训练营的罗辑出门去了。















小可爱们(´▽`)ノ♪


希望你萌不要忘记我(*/∇\*)


比一个发发🌸🌸🌸


今日份的更新奉上


爱你们呦(ɔˆ ³(ˆ⌣ˆ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