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哉和羚海的那些事

他对他说,我就是你的眼睛呀!

『伞修•长篇』时空罅隙•08(上)

水光及笙:



💗原著背景
💗血族AU
💗双重时空世界观
【类似于相互影响的映射而不是平行世界】
💗多CP:喻黄、双花、林方、方王、周江……balabala
💗有苏沐秋的叶修确实是会和没有他时不太一样哒


想要小心心小手手(´▽`)ノ♪
还希望你们来评论哦~叶大大生贺(*/∇\*)





我比较习惯上帝视角。
有些隐忍的地方也许会写出来嗷!
并不是沐秋或者阿修真的表现出来啦~
小可爱们见谅咩


全文目录


07(下)








兴欣是第一次招收小孩子进训练营,把这件事交给罗辑负责的决定,是世邀赛还没有结束的时候叶修他们几个研究出来,通知留在国内的队员们的。罗辑数学思维好,有年纪不大本身对练级还有攻略这些都比较熟悉,也能够和年龄小的打成一片,经过叶修和苏沐橙还有方锐排查过一遍以后,恐怕也就他最合适了。


这会儿罗辑正将这个月的训练记录拿给叶修看,“大神大神,哦还有苏前辈,这些小朋友训练都很认真啊!”苏沐秋虽然还未出道,但以他和叶修横扫第一区的经历,叫他前辈也是理所当然的。罗辑经过了历练以后又成熟了不少,不过他到底是一个未满21岁的青年,一离开训练营的房间就迫不及待地掏出了一打资料。


“其实这一批都质量挺高,这个、还有这个……”他指了指表格上排名前几的几个名字,“嗯,他们五个,这便是陆航、夏飞还有吴珩的训练数据,比其他小孩儿数据好一些……”


他又点了点下面的几张纸,“颜木安和白煜明可以算得上他们中间出类拔萃的了,一个玩剑客,一个刺客,手速都不错,小颜比较稳,小白意识挺好的。”


叶修听他说完,让他多关注一下这几个孩子,但是不要做得太明显,便又拉着苏沐秋回去了。


回去干什么,当然是这些天来已经成为常规的训练、练级还有竞技场了。


自从回来之后,苏沐秋就喜欢上了洗澡这项活动。


也许是因为血族的身体温度本就比较凉的缘故,做了十八年人类的苏沐秋总是喜欢保持一些过去的习惯,其中就包括在晚上冲个澡或者泡个澡之类的,带着凉意的身体被温热的水流浸过,使得身体也染上了温度,苏沐秋表示这是一件非常舒服的事。


他除了每个礼拜过几天就要领一次必须食粮以外,他的生活基本上和别人没什么两样。


冲澡、荣耀、盯叶修,如此而已。


关于体温这件事儿,叶修也问过苏沐秋,怎么大热天皮肤还是凉凉的。当时苏沐秋弯起眼睛,然后张嘴给出了一个把叶修都能噎得一愣一愣的答案:“我现在是个非人类啊!”


真是个完美的答案!


不过这回答倒也没错,叶修看在大热天的还可以当空调使的份上,哼了两声,表示不和突然皮起来的苏沐秋一般见识,“哥比你成熟了十岁呢,还想玩这种小孩子的把戏!”叶修如此作想。


而苏沐秋那么说归那么说,实际上他也在脑中疯狂刷屏,给自己做起了心理建设。


怎么说呢,他现在有一种有些奇怪的心理,虽然叶修好些天前便知道了他现在不管是什么都绝对不可能是人,而且半点也不害怕,反而是整个人都露出了高兴地情绪,就连沐橙都悄悄告诉苏沐秋,自从他回来以后,叶修的精神状态都不一样了,比以前要好太多。可是他还是担心自己真实的吸血鬼身份会把他家阿修吓跑,就连理智告诉自己那绝对不可能,也还是有点隐隐的担心。


这不像以前的苏沐秋,也许就是因为他喜欢叶修,喜欢上了,所以就算知道对方其实和自己有关的那些都没变,也了解对方的任何一点,也还是会患得患失。当局者迷,这是不需要理由的。


问题在于,对这些一无所知的叶修仍然坦然地在闷热的大晚上,不知不觉就扒到了苏沐秋的身上,把身体凉凉的新晋血族大佬当成冰块或者空调,完全没有意识到苏沐秋简直是哭笑不得。


这可真是难为了苏沐秋,一方面是喜欢的那个人就在怀里,还是主动扒过来的,另一方面,更不要说他家阿修还香香的,不管从哪种意义上来说,都让苏沐秋很想扑上去把他啃几口。


而且,身为血族他又用不着睡觉,这样一来,晚上不躺下还好,一旦陪叶修躺一会儿以后,接踵而至的简直就是内心和身体既窃喜又痛苦的冰火两重天了。


不过沐秋啊,自己挖的坑,跪着也要跳进去。


于是苏沐秋就这样煎熬又愉快地在他们的豪华套房里窝着了。并且苏老师还肩负了监督叶修小朋友好好吃饭、好好睡觉、不要熬夜太晚、按时喝药喝奶的艰巨任务。


除此之外,他甚至还承包了一项让整个兴欣每个人都谢天谢地的工作——做饭。


做饭这个技能的点亮还要归功于喂养苏沐橙和叶修的必然要求,想当年,带着一个年龄还小的妹妹,一个翘家出逃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大少爷,如果苏沐秋自己不学会做饭的话,恐怕他们就都得饿死了。于是沐秋大大当仁不让地承包了投喂问题,还好在这方面他的天赋不错,没多久就能做出一顿非常美味的杭帮菜了。


不过话说回来,这些都是十年以前的事,而今苏沐秋第一次提出要去买菜给大家做饭的时候,叶修和苏沐橙的第一反应却不是像曾经那样欢呼一声。


叶修的脸色有些变了,虽然只是微不可见地一变,就让苏沐秋看出来了,连带着一旁苏沐橙也有点脸色不好看。


“沐秋你……要小心啊!”叶修不会不让他去,说实话他也很期待苏沐秋的美食,可是这一刻他还是忍不住反复叮嘱道,“超市就在上林苑对面,注意安全。”


苏沐秋听他难得的严肃声音,反而侧过头笑开了,“阿修别担心,我现在不是人类生物啦!没什么危险的。”他这样说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想缓解一下他们的担心和紧张,他回来已经好些天了,知道他们早已接受了自己如今的设定,才敢这么开玩笑。


可是这一次他话音未落就接到了叶修突然凌厉的一记瞪视,就像是被惹毛了的猫,看起来凶巴巴的,可是眼底的神情却还是软软的样子。


不只是叶修,就连一向温柔的苏沐橙都忍不住瞪了自己哥哥一眼,“不是人也不行,哥哥知道我们担心就不要这么不当回事啊!”联盟女神发起飙来还是有点可怕的。


苏沐秋一看心上人和妹妹都急了,连忙点头答应,一个一个把人哄好后,才揣着陈大老板“赏”的餐补费出了门。


其实,血族版的苏沐秋的反应速度几乎是人类的几百分之一,差不多是纳秒级的那种,根本不用担心什么安全问题。但他知道那些叮嘱是叶修和妹妹的关心,也就全部认认真真地听进了脑子里。


第一次去上林苑对面的这家超市,苏沐秋不快不慢地边记路便往过走,快速地挑完食材,付钱出来以后,刚刚走到路边树下不被人注意的阴影下,迅速地回到了别墅门口。


“这样够快了吧?希望那两个小傻瓜不要急得团团转!”苏沐秋在心里自己念叨着,敲响了家里大门。


当天中午,兴欣的一众人等吃到了据方锐形容是“这辈子吃过的最好吃的一顿午饭”,当时的具体情况是这样的:


苏沐秋迅速地回到上林苑以后,叶修满意而赞许地批准了苏沐秋以后的买菜行动。通过又一波安全指数考核的苏沐秋愉快地哼着小曲儿钻进了厨房。


结果还没等一个小时过去,无所事事地在选手群里拉着人开竞技场的叶修在受到了张佳乐、张新杰和韩文清的拒绝三连杀,并且被最近活得太滋润的张四亚同志一句“怎么了,老叶你终于被自己战队的人嫌弃了吗?没事干又来祸害人啦。”给噎了两句。


“乐乐你等着,谁告诉你没人陪哥玩儿了?人家做饭去了,哥不是无聊嘛!”张佳乐保证,他绝对从这句话里听出了叶修的炫耀和嘲讽。


然后君莫笑的QQ号就一秒钟下线了。


张佳乐:“……”


他又想摸着网线过去拍死叶修了肿么破?


而这边叶修才不管张佳乐咬牙切齿不咬牙切齿呢,转头就私戳正好聊天记录在自己楼上的吴羽策开竞技场去了。谁让你们霸图给我来拒绝三连杀,叶修嘲讽起来简直马力全开。


玩了一阵以后,叶修又无聊了起来,他索性退出了游戏,跑到楼下去围观苏沐秋做饭去了。


那边苏沐秋正在做饭,睡了这十年虽然让他的记忆有些生疏,不过他还是很快就找回了拿着锅铲瓢盆的手感。他甚至还根据这几天了解的大家的口味,对一些菜品的口感和酸辣甜咸什么的做出了一些调整。


叶修一走到厨房外的时候,苏沐秋就已经感觉到了。他敏锐地捕捉到了叶修悄悄压下来的脚步声,然后一转筷子,举着一块板栗烧鸡里浸了汤汁的烧得融融的板栗喂了过去。叶修闻到汤汁的香气才感觉到自己有些饿了,胃里空空的,急需食物来填填位置,不然胃疼又该他受的了。


他吹了吹冒着热气的板栗,然后迅速地伸头叼走了筷子上衔着的香气来源。


嗯,不错,还是甜度恰好,叶修眯了眯眼睛,吃得十分满足。


苏沐秋在他看不见的地方又笑了起来。


不得不说苏沐秋做饭做菜的速度确实很快,除了先后顺序安排的非常合适以外,也有他从前练出来的原因在。


“沐秋,我觉得一会儿是不是应该给姑娘们把菜都分出来?”叶修突然想到了什么,靠在苏沐秋背后的橱柜上问他,“不然那群饿狼非得抢得她们什么都吃不到不可!”


也是,就算妹子们的手速都不差,可是她们要保持形象啊,哪个能撸起袖子和一帮汉子们抢菜?


这个建议立刻得到了主厨大人的积极响应。


至于这些个大老爷们儿,就自己抢吧!当然,如果叶修想让他帮忙抢菜,他还是非常乐意发挥自己的优势为他效劳的,苏沐秋想。


因为这一次要喂饱的是十多张嘴,所以苏沐秋用了将近一个小时就做好了那么多菜还是非常厉害的,除了板栗烧鸡以外,还有龙井虾仁、八宝豆腐、油焖春笋这些,都是很好吃的杭帮菜。
















恭喜叶•储备粮•修上线(*/∇\*)


话说我自己都觉得→_→


沐秋大大真贤惠啊!!!


居家必备get√

评论

热度(52)